碧麗妃粉餅_5536.jpg

身為專業的乾肌,對於粉餅這種類型的底妝根本從來都沒有考慮過。

一直都用標榜保濕的粉底液或粉底霜

不過有一陣子肌膚比較不穩定又敏感,剛好看到婊姐說粉餅的成份最單純,最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

就開始了我的尋找粉餅之旅!

稍微爬文之後發現還蠻多人推薦這一塊適合乾肌所以就決定去試試看了

但是不得不說,據點有夠難找的家裡附近公司附近完全沒有。

只好去@cosme微風台北車站店試妝了,完全沒有感受到阿姨們親切和贈品超多的福利QQ

下次回購一定會專門去找特約店的阿姨們購買!

碧麗妃粉餅_6134.jpg

老實說當下試妝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不過還是很腦弱的買了粉蕊跟殼。

色號是使用PO10,用起來很提亮膚色

殼其實我沒有很喜歡不過秉持著要用就用一套怪原則還是買了。

 

碧麗妃粉餅_8874.jpg

 

回家開始使用之後才覺得驚為天人!才用三個月馬上就用到凹了

(粉蕊很鬆動不小心摔到超級心痛QQ)

肌膚狀況是完完全全的乾肌,冬天一定會脫皮,夏天是臉部流汗魔人

保養品基本上都會使用油類霜類,之前的底妝是用蘭蔻氣墊(台灣沒有推出但是神好用!)

 

上妝都是用beauty blender濕擦,可以讓底妝更服貼。

碧麗妃粉餅_5184.jpg

素顏的話毛孔部分不是很在意,覺得問題不大,但是遮瑕度我非常要求。

我的黑眼圈是超咖啡色黑一圈的類型而且因為乾性偏白肌的關係我有雀斑導致臉看起來不是很乾淨

妝前保養都是直接用之前介紹過的Saborino 一分鐘早安面膜敷完吸收之後直接上粉餅

 

這一篇主要示範的是很單純只上粉餅的效果

沒有什麼技巧可言只是用beauty blender用推拍的方式一層一層薄擦。

碧麗妃粉餅_2236.jpg

黑眼圈可以全部遮到,雀斑的部分若隱若現遮到八成,整體是霧面妝感

粉質很細緻,使用起來沒有浮粉,脫妝,結塊等情形發生

我臉部真的是超會爆汗的類型,根本是水災但用衛生紙按壓的方式擦汗底妝還是很完美喔!

而且自從改用粉餅之後我幾乎都沒有再補妝過了,冷氣房待一整天也只有眼下微乾稍微用手推開即可。

碧麗妃粉餅_5890.jpg

鼻子部分的小毛孔,眼周暗沈的地方都讓我很滿意。

因為整體是粉霧感妝效的關係,追求光澤奶油肌的人可能就要靠後續打亮做加強。

而且因為一次就可以上得很完美不需要技巧的關係所以非常省時。

碧麗妃粉餅_2149.jpg

 

 

平常上班只要花十分鐘馬上就可以淡妝有精神的出門。

另外附上在外一整天的妝效,不過因為是用手機拍可能比較不清楚

碧麗妃粉餅_8849.jpg

眼下小小乾,但跟剛剛提過的一樣用手稍微推開就可以了。

鼻翼的部分稍微有點瑕庛,不過完全不嚴重其他部分都還是很完美的待在臉上

看起來還是很無瑕薄透:)

總結就是碧麗妃的粉餅完全讓我對乾肌無法使用粉類底妝的刻板印象消失

完完全全是我的蜜糖,是我一定會回購的底妝!

雖然說冬天好不好用可能還要再測試XD但夏天能遇到它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