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7/28~8/1玩下來算了一下花費全部下來竟然一萬五有找。

機票5800(含行李)+住宿2000+換錢5000=12800

而且不是過得很克難,該吃的豪華海鮮也都有吃到,沙巴絕對是我下次還想去的地方。

20177.28-8.1沙巴之1_4556.jpg

從來沒有去過沙巴,只知道他是一個很適合度假玩水的地方。

這次因為是想玩水為主稍微做了一下功課發現機票不貴馬上就決定要去沙巴好好玩水囉!

這次前往沙巴是搭乘亞航Airasia早去早回的班機。

去程是TPE 桃園國際機場 9:55出發 13:25 抵達 BKI 亞庇國際機場約兩小時多一點!

機票含行李(20Kg)來回約台幣5800左右,應該促銷的時候還能買到更便宜吧!

20177.28-8.1沙巴之1_9320.jpg

飛機對身高176的人來說蠻窄的,腳都會頂到前面男友覺得不是很舒適。

不過才三小時而已充分可以忍受,我身高167是覺得還OK喔!

換錢的部分我是先去PTT上跟鄉民換小額的馬幣喔!

行前大概只換了50元馬幣,匯率是1:7約台幣350!

因為交通主要是搭uber直接綁定信用卡所以就沒有先換太多,而且這幾天搭下來其實一趟很少超過10馬幣。

sim卡也沒有在機場先買因為聽說市區的sim卡更便宜。

下飛機出關後就直接用機場網路叫uber,非常好叫大概只等了5分鐘左右而且行李也充分放得下。

20177.28-8.1沙巴之1_899.jpg20177.28-8.1沙巴之1_2007.jpg

直接抵達住宿飯店Eden54的費用是11塊馬幣(77台幣左右)

在網路上查詢一般計程車是20~30馬幣左右,看KKday售價是319台幣。

不過如果不會用uber的話先在旅遊平台訂也是蠻方便的。

不過費用是差蠻多的,而且五天四夜用下來也都很順利不會有找不到司機或是叫不到車的狀況,算是很推薦的交通方式!

這次選擇的飯店是朋友推薦的Eden54,位於熱鬧的加雅街Gaya street上,不過是在比較尾巴的地方。

我覺得這樣環境比較沒那麼吵也不錯,而且樓下高級超市(東西真的都很貴)跟古早超市都有很方便喔。

20177.28-8.1沙巴之2_3668.jpg

check in在二樓,按鈴的話會有人下來幫忙搬行李。

不過我們行李不多,只有一個大行李箱所以就自己搬上去了!

房型可以參考Agoda喔!基本上長得差不多,四天住下來台幣四千左右很便宜。

(多加的一晚純粹拿來睡覺了,因為大概凌晨三四點就退房不過建議不要讓自己太累,一晚不貴好好休息比較重要)

每天也會有人打掃補礦泉水,不過房間內沒有冰箱喔!有需要冰的東西的話是冰在公用的冰箱。

櫃檯是一位會講中文的阿姨!24小時櫃檯都有人所以凌晨回去的飛機也不用擔心。

放好行李之後就走路到Wisma Merdeka 默迪卡購物中心換錢,購物中心就在加雅街附近大概只需要走十分鐘。 

順便跟在台灣就接洽好的當地旅行業者Peter約在默迪卡繳潛水跟螢火蟲一日遊的費用,Peter人也很好知道我們還沒買sim卡要帶我們去買!

(會想直接跟當地業者買也是因為不用被其他平台賺第二手,確實詢問的價錢比較便宜,深潛的體驗也覺得很滿意,不過Pete只會說英文喔!如果有想要知道Peter的聯絡方式也可以跟我說喔)

到默迪卡購物中心後就一家一家比價,其實匯率都差不多,不酐浪費時間直接挑一家換錢也可以。

和男友一人換五千台幣總共換了一萬塊台幣,有一點忘記馬幣換算過來是多少了。(應該是1400多馬幣吧)

不過這樣就很足夠了,在繳完行程的費用後還可以過得很富裕的程度哈哈。

接下來就先前往市區的小景點隨意走走囉:D

午餐我們吃味雅雞飯茶餐室 點了雞飯一起吃一份。

 

老實說這一趟下來真的不太喜歡吃沙巴的飯,因為都很粒粒分明乾乾的 : ( 還是台灣米好吃。

不過海南雞真的好好吃喔,超嫩的一盤真的不夠吃!而且在很熱的沙巴吃這個剛剛好。

20177.28-8.1沙巴之2_4397.jpg

20177.28-8.1沙巴之2_10.jpg

吃完之後到處走走拍照,還看到路邊停了一輛超可愛的小紅車!

20177.28-8.1沙巴之2_1594.jpg

另外也發現他們過馬路都很隨性,幾乎都是隨時穿越。

中間分隔島也是設計的很適合隨時穿越的樣子哈哈。

接著來到

艾京生大鐘樓

20177.28-8.1沙巴之2_9413.jpg

建造於1905年,是他的母親為了紀念亞庇市的第一任總督法蘭西斯喬治艾京生(Francis George Atkinson)而建造的。

艾京生大鐘樓一是進入港口船隻辨識方向的導航裝置,聽說在海上就能看見它,不過現在只有單純的時鐘功能~

也是1945年聯軍轟炸中遺留下來的建築其中之一,但由於年代久遠,所以1961外面的木板有被翻新過,但到目前為止都維持得很好喔!

也在1988年被指定為歷史古蹟。

從默迪卡購物中心走約十分鐘爬一小段樓梯就可以近距離看到!

鐘樓有種英式風格非常可愛的!又在市區很近的地方如果有時間來拍拍照也非常漂亮。

覺得比較好取景角度應該是在樓梯外面,可以拍到整座鐘塔的正面。上去之後只能看到背面沒辦法照到時鐘。

20177.28-8.1沙巴之1_5857.jpg20177.28-8.1沙巴之1_1839.jpg

間單拍出來真的很漂亮!不過真的很熱很熱就是了哈哈。

之後想說也傍晚了就想走去Jesselton Point碼頭看日落!

途中看到了一家果汁店非常可愛!名字叫做FRUTO JUICE BAR是一間專門賣果汁奶昔還有巴西莓碗的店。

價格大約在10~15馬幣之間,其實以當地飲料價位來講有點小貴欸哈哈。

不過因為裝潢可愛又很熱我們還是點了一杯芒果和香蕉為基底的果汁!

20177.28-8.1沙巴之1_2193.jpg

必須要說這個真的是一杯很實在的果汁,喝起來就知道這一杯真的沒有加一滴水!

整杯喝起來超濃稠,實在是很不適合解渴而且喝到後來沒有冰之後其實有點痛苦哈哈哈。

果然應該選擇椰子口味或其他清爽的水果比較適合炎熱的天氣。如果有想要去喝的朋友建議避開有香蕉的XD

20177.28-8.1沙巴之1_1476.jpg

走到海岸邊真的很美,周邊也有很多可愛的小設計所以就一邊拍照一邊走,途中還在路邊發現一隻大蜥蜴,嚇死我了哈哈

20177.28-8.1沙巴之1_3518.jpg20177.28-8.1沙巴之1_1024.jpg

20177.28-8.1沙巴之2_2731.jpg

散步到Jesselton Point途中經過一家大型商場回家後查了一下應該是SURIA SABAH這一家!

還蠻好逛的,有一些品牌真的很便宜也蠻多在打折的,樓下也很多餐廳,重點是人很少冷氣很涼很適合避暑哈哈

接著逛到快日落剛好抵達碼頭,就在碼頭坐著休息看日落。

看日落真的會有一種心情很平靜的感覺,看夕陽慢慢落入山頭只剩下漂亮被染色的雲彩,有一種時間過得很慢的感覺。

(結果之後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看日落,每一天都過得很浪漫耶)

222200.jpg

 

20177.28-8.1沙巴之1_6685.jpg

20177.28-8.1沙巴之1_8081.jpg

日落後重新回到商場,把剛剛中意的東西買一買就回去加雅街找晚餐吃拉!

晚餐是吃富源茶餐廳這一間應該每個人都知道吧哈哈!

他是屬於像自助餐的方式有很多種類型的餐點可以自行取用,最後再去櫃檯算錢就可以了。

飲料和咖椰吐司kaya toast的部分則是跟櫃台一併點取後,看單子上的號碼叫號領取。

富源的奶茶真的好好喝(我是螞蟻人)幾乎每天都喝一杯還有咖椰吐司絕對是我人生中最喜歡的吐司前三名。

也是每天都一定要點,不過很疑惑的是名字點的都一樣但是有時候會給我有烤過的有時候沒烤。

不知道有人知道有烤過的咖椰吐司的點法嗎?因為我超愛吃有烤過的每次拿到白土司沒烤過的都很失望哈哈!

晚餐很隨意的夾了板條、炒麵、燒賣點下來不貴,非常平價雖然也忘記是多少錢了~

對了~途中還買了烤雞翅,就是亞庇路邊攤很壯觀的一整排烤雞翅,一隻1.5馬幣大概買了三四隻。

20177.28-8.1沙巴之2_1061.jpg

其實還蠻好吃的,一隻也很便宜可以嘗試看看!

晚餐普普通通沒有到特別好吃不過也吃得很滿足,收拾收拾就準備睡覺期待明天的深潛之旅也是這次去沙巴最大的目的:D

-------------------------------------------------------------------------

Eden54

*r加雅街上靠近尾巴的地方

地址: 54, Jalan Gaya,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000 Kota Kinabalu, SA, 馬來西亞

艾京生大鐘樓

*沙巴旅遊局後方

地址: Kota Kinabalu, 88400 亞庇沙巴馬來西亞

FRUTO JUICE BAR

*靠近艾京生大鐘樓

地址: Lot, 124,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馬來西亞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22:00

富源茶餐廳

*富源茶餐室就在在加雅街上,靠近沙巴旅遊局非常好找!

地址:69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營業時間:早上6:30~凌晨1: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y 的頭像
Lucy

Hello 我是王王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Willy
  • hi~有明年計畫要到沙巴旅遊,方便給我Pete聯絡方式嗎?